坚定信念跟党走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23:05:28   来源:齐云霞    点击: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通过党总支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统一到学校主会场收看现场,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利用早自习、课间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齐云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才焕然一新。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在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娜娜: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为祖国建设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伟娜: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专职教师王雪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成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专职教师李爱菊: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一线工作岗位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

专职教师韩洋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发展的最好证明。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越发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中国人民。作为教师,做好“四有”好老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把握“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从实际出发,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教师理想信念。

专职教师胡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8人发展到现在的9300万,用28年时间建立了一个新中国,用100年时间成为了全球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这是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用生命铸就的丰碑,这需要我们后辈们勿忘初心,努力奋进,在下一个一百年再创辉煌。

专职教师刘静: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做好小我,便是最好的回馈!

专职教师李洲荣: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正确的领导者,百年以来他将一个积贫积弱,倍受欺凌压迫的国家发展成为当今屹立于世界之巅,举足轻重的世界强国。中国不再是百年前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正确英明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国际地位越来越高,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专职教师祝林源:从成立到现在,亲爱的中国共产党超过了100年的风光岁月,在这100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度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胜利。“两弹一星”不仅加强了我国的国防能力,她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让中国经济得以快速发展,也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香港、澳门回归, 一解近代之耻辱,而今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圆了民族之梦。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成了中国的骄傲....这些都是党的支持下,所取得伟大成就,也是党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果实。

专职教师油飞: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身为教师党员的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爱落实责任,用爱去延续生命的历程。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

专职教师马晓雪: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鲜明特征就是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就是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100年来,“中国之制”越加牢固,“中国之治”令世界惊叹。100年来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之制”不断成就中国之治的新辉煌,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全体员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工作。


1.jpg

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jpg

教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一篇:不忘初心好扬帆——智能制造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