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六月学习大会
2020-06-17 17:29:47   来源:霍紫沁(文)/李宝红(图),责任编辑:齐云霞    点击:

   6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六月主题教育大会,认真传达和学习两会精神以及新的《民法典》。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齐云霞主持会议。

   今年,是我们国家极具特殊意义的一年。本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冲刺年,却遭遇多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好在大灾面前,党中央坚定领导、精准指挥,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笃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多次参与代表小组讨论,一句句有力话语,一次次指引指示,锚定当前的难点、痛点,指引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两会形成的许多决议有力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走向,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新的《民法典》将在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而相应的,涉及到《民法典》所规定关系的一些法律,也会在同一时间进行废止,涉及的具体法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强调,民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民法问题本质上就是民生问题。编纂民法典,健全和充实民事权利种类,形成更加规范有效的权利保护机制,有利于更好维护人民权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明确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和贯彻的重要指引方针,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也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0617172538_副本.jpg


上一篇:学生会团总支党员服务站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一颗红心心向党”微党课选拔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