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3-10-30 08:03:43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弘扬创新实践精神,增强青年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2023年3月22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活动在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副校长李果、校长助理晏华、科研处处长周小茜、团委书记霍紫沁出席本次活动,来自重建院的33支参赛团队、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重庆创新创业导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高级创业导师唐煜、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施海峰、菁英科服中心培训总监兼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郭德友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本次决赛以线下“6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各参赛团队分别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介绍了项目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设计结构、调研成果、专利发明等内容。评委们从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及现实意义等多方面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评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15个项目入围市赛推荐种子团队序列,为挑战杯市赛做充足准备。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们自主创业的探索精神,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发展,培养和提高学生科学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挑战杯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此次33支优秀团队在台上的精彩呈现,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充满意义和希望的种子,更让我们明白了科技和创新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该向上台答辩的选手们学习,投入挑战杯比赛的浪潮,为科技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喜报:我校众创梦工场被评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