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第五届菁英杯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2023-10-30 07:23:32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6月14日下午,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客立方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沙坪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第五届“菁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校长助理晏华、科研处处长周小茜、组织人事部部长汪杰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与评委嘉宾出席大赛,我校16个入围项目团队及指导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晏华助理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是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希望全校师生始终牢记“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用聪明才智点亮生活、改变生活、推动社会进步。

本次大赛采取“6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模式,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智能制造、智慧信息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创新创业导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高级创业导师唐煜教授,重庆科企孵化器研究院院长张静,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朋,重庆四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赵华东、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郭德友五位专家担任评委。他们分别从项目团队展示效果、技术可行性、项目答辩路演事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导与解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气凝胶保温沙浆”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的“水来土掩-自适应膨润土防水毯”,“尘埃落定-空气循环自除尘装配式墙体”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建筑管理学院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应用的数字孪生智慧预测分析系统”项目、建筑工程学院的“滴水不漏-高性能自愈合混凝土”项目、环境艺术学院的“植物养发护发体验馆项目”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板”承万家-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供应者”等四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学校党委文厚润书记、晏华助理等到场领导和评委专家为获奖的项目负责人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对大赛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等大赛为契机,将比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建立学校双创大赛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现场

晏华校长助理讲话

为一等奖项目颁奖

为二等奖项目颁奖

为三等奖项目颁奖

合影留念

窗体底端

 

 

上一篇:重庆市送创业服务进高校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巡回指导(沙坪坝片区)走进我校
下一篇: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重庆市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