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
2020-08-27 21:51:45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发挥市级科普基地作用,根据重庆市关于科技活动周安排的相关文件,我校于8月23-29日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及线下现场体验形式相结合。

23-29日期间,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教委举办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线上全民科普知识挑战赛活动,在参与有奖活动的同时,提高自身科普知识。

27日,我校开展以“VR改变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市市民的科普参观和互动体验活动。上午930,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4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来到了我校虚拟现实科普馆,感受了一场虚拟现实的奇幻之旅。先由基地科普讲解员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虚拟现实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接着以游戏的形式先后体验了虚拟驾驶、步行VR、全息投影等虚拟现实设备。

此次活动深受小朋友们喜爱,通过零距离观摩与体验,在玩耍同时,了解了虚拟现实相关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时到场家长希望基地能多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受益。


上一篇:【喜讯】我校获得重庆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下一篇: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