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3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的通知
2023-04-10 15:10:54   来源:     点击:

社科单位:

为提升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研究质量和水平,增强研究成果资政价值,2023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继续采取后期资助的形式予以立项。课题研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题备案;第二阶段:组织研究;第三阶段:成果申报;第四阶段:课题立项。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备案要求

市社科联调研项目属于资政性质项目,选题必须指向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全市性的意义,而不能仅对某一区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研究和提出对策建议。各社科单位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论证,择优遴选研究选题,并按要求“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统一报送。市社科联研究室对各社科单位报送的研究选题给予备案,并对其跟踪管理。

选题备案申请书报送要求:

1请将本单位申请书电子件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打包发送至15025618126@vip.163.com文件夹名为:××××单位2023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材料。纸质件寄到市社科联研究室。邮寄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百业兴大厦919市社科联研究室,邮编400020

2选题备案申请截止时间:2023430日。

3.备案材料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其他注意事项

(一)选题备案不是立项。选题备案后,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经费、人力和物力上给予支持,严格管理,紧密跟踪,力争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组织参与后续立项申报。没有备案的研究成果原则上不能参与申报。市社科联研究室将适时抽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二)研究成果立项申报的时间预计在20238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体申报时间另行通知,请各相关单位及时浏览市社科联官网。研究成果需要达到下述要求才达到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条件:

1调研报告一份。调研报告要求详实、准确、精炼,只包括现状、问题和原因,不包括对策建议,字数为2万字左右

2对策建议一份以上。针对一个以上的具体问题提出一份以上的对策建议,每份对策建议2500左右,对策建议要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3研究成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调研深度、突出资政价值。

(三)研究成果达到申报要求后,各单位对备案选题的研究成果进行初审,遴选优秀成果参与立项申报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各申报成果进行匿名评审。评审标准为:“研究报告50%的权重,对策建议50%的权重。市社科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本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并给予经费资助。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773189515025618126

 

附件: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216

 

上一篇: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