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重庆建筑科技(国际)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9618日,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鼓励倡导下,在市教委、市住建委、市科技局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和阳地钢(上海)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由行业协会、企业、中高职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围绕我市区域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特点组建的服务于重庆市区域经济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职业教育集团。

目前,集团成员单位有147家,其中普通本科院校8所,中、高职院校17所,国内企业112家,行业协会5家,国外企业5家,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作为秘书处常驻单位。集团成立后,坚持把建设培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