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


2022-06-10 11:16:51   来源:    点击:

【专业名称】建设工程监理

【专业代码】440504

【培养目标】

作为重庆市专业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背景下,为工程建设企业、相关建设工程管理部门、建筑施工监理咨询企业等单位,培养具备工程监理员岗位所必备的技术、组织与管理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监理概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含装配式建筑工程检测),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含装配式建筑施工),建筑工程监理实务(含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筑钢结构施工(含装配式轻钢结构施工),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含BIM施工场地布置和斑马梦龙进度计划),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测量,相关实训、毕业设计与岗位实习。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地方建设管理单位,建筑施工单位,监理、设计、质量监督部门等相关行业担任监理员、施工员、专业监理工程师等岗位。目前学生就业单位主要有重庆建筑科学研究院监理公司、重庆建新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是重庆市专业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与德国黑森州培训协会合作,组办中德国际班到德国学习职业技能与实践2年合格后,在德国工作2年或留在德国工作或回国就业。拥有校内专业实训室6间,校外实训基地12个,毕业生连续10年就业率95%以上。


学生基于智慧工地开展竞赛路演


专业见习与跟岗实习


学生到施工现场同企业技术人员交流


学生进驻施工现场观摩建筑节能施工


学生开展混凝土试压试验


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18996397199(郑杰珂)、15223054623(陈耕)

网址:建设工程监理-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cqrec.edu.cn)

上一篇:建筑工程技术 下一篇:工程造价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