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信息网

2023-2024学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13 12:27:5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3月13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刘东燕、校长助理王靖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靖主持。

会上,王靖助理提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工作队伍,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预案;专本贯通专业要与对应本科学校加强联系,做好学生的升学工作;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提升我校优质就业率。

各二级学院汇报了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招生方面,学院秉承阳光招生、全员招生、全过程招生;党政领导上下齐心,精准分配工作任务,主动打破被动局面。会上,学院领导们重点分析了刚结束的分类考试招生的不足,下一步将总结经验,利用校友、新媒体平台、学生等渠道多方面动员资源开展招生工作。就业方面,领导们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工作思路,提出了解决措施。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访企拓岗持续进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对接优质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招生就业处马涛处长围绕2024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招生方面,介绍了分类考试生源分布和招生计划,以及在分类考试期间招生就业处所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招就处通过提前布局,拓展招生宣传路线;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多平台发布招生专业小视频的形式;走进中学,走进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打开了我校的知名度。就业方面,对比分析了近三年就业数据和招聘会学生的参与度,提出了本学期月度就业工作要点及目标。

最后,刘东燕校长指出招生就业工作要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招生就业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使我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实时推进就业进展,加强访企拓岗,强化升学导向,对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进行就业帮扶,分析其背后困难就业的原因。

本次会议的召开再次强调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沟通会
下一篇: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关于举办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综合类春季网络双选会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