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沟通会-就业信息网

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沟通会
2024-03-13 17:21:46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工作的发展,促进校企合作专业招生就业工作,学校于3月13日上午,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沟通会。校长刘东燕、校长助理王靖出席本次会议,招生就业处、产业办公室、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校企合作重庆瀚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校主持,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提出了企业方应从大一时就给学生谈企业文化、企业行业知识、给学生增加企业宣讲会、课程培训、实习实训等内容,让学生感到物有所值,才能让校企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

  招生就业处马涛处长围绕2024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招生方面,介绍了分类考试生源分布和招生计划,以及在分类考试期间招生就业处所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就业方面,对比分析了近三年就业数据和招聘会学生的参与度,提出了本学期月度就业工作要点及目标。

企业方就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安排。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各方进一步表达了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刘东燕校长对合作企业支持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进职业教育进一步改革的重要方向,从企业生产线、企业要求、行业要求的角度来培养人才,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企业方在学校招生就业过程中要给予支持,全过程的参与到招生就业工作中,企业方用行业知识、产业知识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认知,解决学生就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上一篇: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关于举办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网络双选会(机械材料与控制工程类专场) 的通知
下一篇:2023-2024学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收藏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