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虚拟现实科普与教育周活动
2022-05-21 19:38:26   来源:     点击:

数字工程学院

虚拟现实科普与教育周活动

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开放活动以及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两个活动于521日在虚拟现实实训室举行。为了这次办好这次活动,虚拟现实准备了元宇宙游戏滑雪、虚拟驾驶、跑步机,并展示优秀毕业同学设计作品。其中最有特色的活动是元宇宙滑雪了,在白雪皑皑的雪地里尽情飞翔、释放压力,享受冰雪世界里的速度与激情,让参加市民体验谷爱凌当冠军的快乐。对虚拟现实的投资热情近年来也是日渐高涨。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百姓,都在关注着VR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机遇,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都在关心着VR的产业发展和政策扶持。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军事训练和推演、工业设计和制造、文物古迹的修复等众多的领域。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虚拟现实的未来或许会是一个遍布全球的综合性平台,自然人自出生起就在虚拟世界的理想国中拥有一个唯一的身份并终身相随,某种程度上,虚拟现实的世界可看作是与现实世界平行的宇宙空间,人们在其中可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社会生活和生存空间。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达到预期活动效果,圆满结束。

 

上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短视频策划与拍摄活动
下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调饮”技能展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