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院“建科技生活,筑智慧未来”第一届建筑文化节手绘比赛
2022-05-18 18:31:11   来源:     点击:

重建院“建科技生活,筑智慧未来”第一届建筑文化节手绘比赛

做好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积极传播学校建筑文化,挖掘学校建筑文化内涵,提升专业建设和建筑文化相结合的育人效果,践行“校园即课堂、建筑即教材”的文化理念,不断满足广大学子提升专业素质、掌握专业技能的成才需求。2022518日下午,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建筑城规学院与校宣传部承办的“智绘青春”——建筑城规学院第五届建筑手绘快题设计比赛,暨重建院“建科技生活,筑智慧未来”第一届建筑文化节手绘比赛,在我校圆满举办成功!

本次竞赛以“智绘青春”为题,关注后疫情时代下,建筑对人、自然与土地关系的思考,展示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与装饰设计如何通过智慧科技等新技术对未来生活产生的影响,将低碳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可持续发展、生态宜居等设计理念融入比赛内容,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与创新设计的热情。

建筑城规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幕式,由院长彭丽莉为比赛致辞,最后书记崔艳清鼓励同学们“赛出拼搏、赛出水平”。

此次比赛共近100名同学参加了长达3小时的竞赛。经过紧张、热烈又激烈的竞赛过程,同学们呈现出了画面饱满、线条精准、色彩斑斓的作品,富有设计感与创新思想,体现了的当代建筑专业职业教育的工匠精神,展现了当代高职学生的激情与梦想和坚持不懈的品格!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充实了我校在双高专业群建设、职教改革与内涵建设方面的精彩内容。

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结合“岗----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技能人才培养的教育观,突出能力训练,强化设计理念、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实操训练。

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并挑选培育建筑类专业优秀学生以备后续参加各类省级以及国家级的建筑设计类技能大赛。

未来我们将延续传统、继续努力,把专业建设办得更好!

比赛现场

 

学生参赛

师生评选

颁奖现场

学生作品一

学生作品二

学生作品三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园林小景建设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工业机器人体验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