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工业机器人体验活动
2022-05-17 19:30:03   来源:     点击: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工业机器人体验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理解更多的职业技能动态。2022年5月17日下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下属的“育创机器人实践教学基地”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开展了工业机器人体验活动。让机器人不再是遥远而陌生的物件,走进了广大学生的生活,真正实现“技能让生活更好”的美好愿景。

育创机器人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是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与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包括机器人文化展示中心、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和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协同育人,共同进行课程设计、实践训练等实践性教学工作,更能充分发挥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深度产教融合,提高学生对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的行业认识,强化实践性教学和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可以开展视觉机器人标定、生产线机器人操作、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电气拆装、工业机器人机械拆装、机器人离线编程、气动控制安装调试、自动生产线检修等实训和培训内容,实现使用示教器、操作面板等人机交互设备及相关机械工具对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装配、编程、调试、工艺参数更改、工装夹具更换及其他辅助作业。

  

通过现场体验,同学们对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编程和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加把技能作为成功的要素,让生活和未来更美好。

上一篇:重建院“建科技生活,筑智慧未来”第一届建筑文化节手绘比赛
下一篇:举办学生双创项目展示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