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教研教改项目推进会
2022-10-25 15:53:32   来源:     点击:

    2022102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2022年教研教改项目推进会。校长刘东燕,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周俊华、评建办公室主任张海鹰、教务处处长叶颖娟、二级学院院长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叶颖娟处长对我校2021-2022年教研教改项目进行梳理,分别从课题来源、项目质量、结题与在研情况、项目管理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出报告。随后,各学院院长与项目负责人,围绕本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改课题的运用与成果转换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确保教学改革项目内容与成果转换紧密相连。

在沟通交流过程中,也暴露反映出一些问题,如部分项目负责人对教研教改课题保障机制不够了解、课题成员对前沿教学理念研究不够深,申报课题质量不高、学院之间联合项目较少,课题与课题之间关联性较弱,专业间支撑性不强、成果转化率不高。

针对以上问题,何培斌副校长表示,各学院间应积极谋求强强联合的项目申报模式,增强专业之间的关联性,丰富专业群建设。各项目负责人应以专业发展方向为引导,找准项目定位与特色,认真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周俊华副校长表示,课题申报工作应与学校发展重心相结合,在课题种类上应更加多元。各学院要打造一支分工明确、成员稳定的项目团队,发挥团队成员特长,开展项目研究与成果落地。

会议的最后,刘东燕校长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学校现阶段的发展目标,从项目保障、项目申报与实施、项目提炼三个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刘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教学建设方面的成果积累,学校从多个渠道保障与支持课题的顺利开展。各学院应积极申报各类教研教改课题,经过学校立项、项目实施、成果评比、市级推荐等过程,形成完整的教研教改项目培育链条。在项目立项后,各学院领导班子应协调内部资源,全过程参与项目指导,对项目的进展、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处理。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团队要做到对理论的不断提炼,对成果的不断总结,为教育教学成果的积累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校赛暨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