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 江欢成院士作报告
2017-11-30 10:53:00   来源:     点击:

近年,我校科研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果突出,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能力,学校成功建设申报了重庆市院士工作站。11月29日,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江欢成院士专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周雄,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苟坪,沙坪坝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晓川,区科协副主席王玲玲,重庆新鸥鹏教育集团副总裁、我校党委书记张四平,我校校长朱新才,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新业,党委副书记陈锦连,副校长洪全、李果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沙坪坝区科协徐晓川主席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朱新才教授代表学校向江欢成院士颁发聘书,聘他为我校特聘教授;沙坪坝区科协徐晓川主席宣布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苟坪向我校授牌。

会上,我校特聘教授江欢成院士就“选择在我校建立院士工作站,担任特聘教授”的缘由进行了分享。他说,对于民办学校的发展要大力支持,这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也是百姓所需要的、喜欢的。同时房院的规划发展非常好,它培养的是一条产业链上的综合性人才,包括房地产管理方面的人才,很多学校都是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培养得较多,管理方面相对较少,甚至没有,现在房地产管理方面的人才非常紧缺,所以看好这个产业链,而房院恰好抓住了这条产业链。

江院士表示,学校的硬件和软件也让他看好。一进学校就感觉非常漂亮,给人第一眼感觉就是把校园建设当作了一个大教程、大平台,用校园建设来教学生认识建筑产业是怎么回事。软件方面学校也是硕果累累,师资力量、科研水平、课程建设等都有很好的成绩。他还看好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老师非常热心,很热爱自己的事业,同学也很实干,喜欢创新,大家都积极向上。江院士表示,他深深地被学校的热情所感动,希望他构思的“天空之城”的概念在房院发芽成长。他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的建立,不光是一个台子,不光是一个房间,而是一个“帮子”,能够把校园的建设作为文明的一个大课堂,在这个课堂里把“天空之城”建设作为一个重要课题去研究实践。

会上,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苟坪讲话。他说,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阶段,迎来了房地产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又一个科技团队落户沙坪坝区,服务创新发展,也意味着沙坪坝区在重庆高职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此他谨代表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江欢成院士以及各位专家表示欢迎。

苟坪副区长表示,沙坪坝是重庆市科技的大区,也是国家级创新性世界城区。区委区政府一直将人才作为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将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创新最重要的工作,房地产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不仅搭建了技术创新平台,还凝聚了科技创新团队,定将促进沙区科技创新的发展。他希望,学校在江院士的指导帮助下,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平台,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尽力推动创新工作、人才培养和创新效率的合作,在工作发展方向上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授牌仪式后,江欢成院士为现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筑梦-我的优化创新追求》的专题报告。他从“汇报我这五十四年”“美妙的建筑梦”“我的建筑梦从1957年开始”“不经意间做了若干地标建筑”“优化创新践行可持续发展伟大战略”“老年人做中青年梦”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获。他还从专业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天空之城”的构想。

在认真聆听江院士的报告后,朱新才校长说,江院士的报告重点提了“天空之城”这个概念,这个概念是建筑行业的一个革命,它与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十分契合。江院士今天上午特地告诉我们,希望能够把“天空之城”的设想在学校变成现实。为此,学校将专门成立一个团队,包含建筑、设计、结构、设备、管理方面的人才,来为“天空之城”项目进行整体的完善和细化,甚至做出一个初步的模型。

朱校长表示,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重庆民办高职院校,甚至民办本科学校范围内都是第一个。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学校的科研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尤其是建筑的现代化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4.jpg 

仪式现场

77.jpg 

沙区科协徐晓川主席主持会议

66.jpg 

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55.jpg 

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33.jpg 

苟坪副区长讲话

88.jpg 

江欢成院士作报告

11.jpg 

朱新才校长讲话

院士工作站1.jpg 

院士工作站

22.jpg 

合影


上一篇:金融系赴重庆瑞利丰基金管理公司调研
下一篇:2017年电子商务大赛--校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