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校建成重庆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引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2017-10-23 11:07:00   来源:     点击:

日前,我校建成重庆最大规模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系统总装机容量24kwp,由7组独立的光伏阵列构成,每组阵列由12块光伏组件构成,单块组件功率285wp。

我校这最大规模的发电系统的建成吸引了网易新闻、华龙网、先导等多家媒体和网站关注报道。

据华龙网报道,发电系统由重庆理工大学光伏新能源应用技术与设备研究所设计,按照重庆地区年均日照时数1250小时,1度电产生约1kg二氧化碳排放的标准计算,此发电系统每年可以发电约3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吨。系统设计负责人表示,该系统设计使用寿命25年,有效使用寿命不低于20年。此发电系统每年可以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带来3万元的发电收益。

据我校研发设计系李益副主任介绍,这套发电系统安装在学校新建成的智慧馆楼顶,为了发挥该系统的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发电系统配置了智能化管理中心,实时发电量、环境参数(温湿度、阳光辐照度、风速与风向)、现场动态高清视频等一应俱全。不仅体现了实用化,而且在学校的科普、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4ccc6acfeadd1b578cb701.jpg

发电系统配置了智能化管理中心

4ccc6acfeadd1b578cbb02.jpg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4ccc6acfeadd1b578cc003.jpg

我校建成重庆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11.jpg

网易新闻关注报道

22.jpg

华龙网关注报道


上一篇:第二届“冉湖茂”建筑图协奖学金及奖教金颁奖典礼举行 8名师生获得表彰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江欢成院士来校指导工作 担任我校特聘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