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江欢成院士来校指导工作 担任我校特聘教授
2017-10-23 11:06:00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中国工程院江欢成院士,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处长尹伯悦博士(后),阳地钢(北京)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迪钢博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敏,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阴可教授,重庆市建筑材料与经济促进会陈宏副会长等专家莅临我校,考察指导了我校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期间,我校特意聘请江欢成院士、尹伯悦博士、杨迪钢博士担任我校特聘教授。

在我校朱新才校长、陈新业副校长、洪全副校长等校领导陪同介绍下,江欢成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线、建筑结构实训平台、轻钢结构样板房、工业机器人实习实训中心、物联网实习实训中心及智能家居体验房、VR虚拟现实实训中心和BIM建筑信息化实验实训中心等硬件建设情况。

考察中,江欢成院士亲自体验了模拟骑行、虚拟现实全息地面互动系统等设施设备,并与企业专家、学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别是在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线、轻钢结构样板房等实训室,江院士对工艺流程、结构材质,甚至一颗螺丝的设计要求都特别在意,不断和大家探讨。我校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效果也得到江院士的充分肯定,他亲自留言“大开眼界”表示赞赏。

实地考察后,江欢成院士一行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人才培养体系项目专家评审会,听取了我校建设工程系系主任范幸义教授作的《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体系》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进行了相关质询,认真合议,一致认为,我校装配式建筑创新体系、海绵城市技术、城市综合管廊技术、智慧城市技术等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创新技术体系要求,专业技术集成体系运用于教学实践属于国内首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以装配式建筑为重点,创建了装配式建筑BIM技术与VR技术融合的应用模式,满足学校和学生的教学工作和研究工作,为企业提供建筑技术人才;学院的建筑技术集成创新体系与产学研有机结合,将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设置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专家组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d.jpg

江欢成院士等人担任我校特聘教授

44.jpg

参观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55.jpg

考察装配式建筑生产线

66.jpg

考察工业机器人实习实训中心

77.jpg

考察轻钢结构样板房

88.jpg

考察智慧社区

99.jpg

考察BIM建筑信息化实验实训中心

aa.jpg

体验模拟骑行

11.jpg加载中...

评审会

cc.jpg

江院士亲自撰写评审结论

bb.jpg

江院士留言表示赞赏


上一篇:厉害了!我校建成重庆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引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下一篇:人民网报道我校物联网沙龙探讨建筑智能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