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学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
2017-06-07 09:42:00   来源:文:张亮、图:张璐     点击:

6月6日,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洪全副校长、陈锦连副书记,各系(部)主任及副主任、书记(或副书记),教务处、学工部、督导室、现代教育中心、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竞赛项目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何志红主持。

会上,教务科长张亮首先对我校2017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宣读了2016-2017学年学生在参加重庆市教委组织的高职职业技能竞赛中的获奖情况,本次我校共参加了10个竞赛项目,获得奖项11个;其中获重庆市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7个,重庆市优秀指导教师1人,成绩较之去年有大幅提高。

随后,房地产管理系、房地产建设工程系、房地产环境艺术系的4个项目组负责人刘轶、李承静、甘其利、唐烨教师分别做了组织学生参加国内(际)性职业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他们讲述了筹备竞赛和参与比赛的过程,交流了参赛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参赛中发生的小故事,总结了本次竞赛的经验及教训,提出了在今后参加比赛中如何进一步扬长避短、展现实力和打好基础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洪全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学年的竞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国赛)是衡量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的重要指标,要瞄准国家标准,抓好竞赛工作的重心和重点:一是各系(部)党政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营造竞赛文化并使之成为常态;二是要将比赛中好的做法融入到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去,将竞赛项目内容融入课程教学,要进一步思考如何结合竞赛标准开设单独竞赛课程,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三是要按照竞赛的有关设备要求,及时采购与竞赛相关的软件和设备;四是要着力从大一开始有针对性培养遴选竞赛学生,重视学生心理素质和英语水平培养与提高,为冲击国赛做好准备。

陈锦连副书记对重庆市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