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七届“斯维尔杯”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三等奖
2016-06-07 12:10:00   来源:     点击:

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6月4日—5日,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总决赛分为南北两大赛区同时进行,南方赛区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北方赛区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我校房地产研发设计系和建设工程系首次实行跨系组队参赛,杨秀明、甘其利和刘小进三位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在鲁婕、姚纪老师在线帮助和五名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斩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近400所本专科院校,410余支队伍杀进决赛。参赛院校规模、参赛队员人数均创下历届之最。大赛共设置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工程管理4个专项,涵盖建筑、结构、机电、节能、日照、采光、暖通负荷、土建算量、安装算量、清单计价、项目管理、招投标等11个专业领域,基本覆盖房地产项目所有工作。

赛场上,参赛队员聚精会神、同心协力,各自发挥自己的专长,在为期2天的比赛时间里,克服了环境、身体不适等各种困难,聚精汇神的积极投入比赛;赛场下,几位指导老师时刻关注我院参赛队比赛进程、各参赛队得分等比赛状况,及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相应对策并及时调整比赛策略,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最终斩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参赛队员的考验,也是对指导老师和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检测。全国大范围内本专科院校进行同场PK,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比赛,我们一方面认识到新技术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是十分巨大的,它将促进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在比赛中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更加努力的方向。比赛最终获得三等奖,既是对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鼓励,也充分体现我校在建筑新技术教育教学和运用上取得的成果。


上一篇:我校接受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诊断
下一篇: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我校竞赛中又获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