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教学形势分析会
2019-07-01 09:42:34   来源:     点击:

    为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运行有序开展,我校各级领导于2019年6月26日上午9点半至12点在立德楼六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形势分析会,许亚菲书记、何超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与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积极响应,各教学管理人员与教学秘书踊跃参加;此次会议由何超副校长主持,主要围绕我校教学工作形势、工作要点及改进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与深刻讨论。

image.png



         首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析本学期教学工作形势:张勇一副院长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地位及实验实训条件等;伍国福院长汇报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学情与教师能力建设等;冯兰副院长汇报了管理学院实践教学情况与教学手段改进等;何志红院长汇报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总体情况与师资队伍建设等;周正辉院长汇报了商学院学生到课率与学习成绩变化的大数据分析结果等;彭丽莉院长汇报了建筑城规学院学生学情与实验设备需求等;周俊华院长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总体情况与基础设备更新等问题。  

    接着,教务处周福亮处长汇报了我校历史际遇与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当前制约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素,以及如何更新观念、形成共识并协心协力抓内涵等问题;一方面从总体上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与阶段性特征、近年来我校改革举措及成效、目前教学信息化建设情况等,另一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专业结构调整、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基本问题;指出我校各级领导应清醒认识我校教学工作现状,细致制定今后的教学计划,逐步走向“优质教学”与“内涵式发展”之路。


image.png

    最后,各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形势分析阶段总结的重要性,何超副校长针对报告情况及现场讨论结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学工作需要奉献精神与团结意识,管理者与教师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我校管理与教学工作;二是要重新理解督导内涵,发挥督导作用,践行以督为辅,以导为主”的原则协助教师改进教学工作。三是要贯彻以评助改,以评助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四是实现教学反思常态化,系统地做作教学分析与经验总结,全面提升我校管理水平与教学质量。总的来说,此次教学形式分析大会,总结了上一阶段教学工作情况,明确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方向,针对各类教学问题切实做到了牢抓重点、集中突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工作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2019-2020学年第1学期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