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
2019-06-06 16:26:09   来源:     点击:

我校2019年5月29日下午2点半至4点于笃学楼4305会议室举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福亮主持,朱新才校长参与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何超副校长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各级二级学院院长、竞赛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学生等踊跃参加。

会议首先由我校竞赛承办方刘轶老师与竞赛指导教师刘娜娜分别作为备赛与参赛代表发言,介绍此次我校在承办赛项与参赛过程中的主要情况、心得体会与经验教训。之后,再由“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获奖学生代表兰香与“水环境监测与处理技术”赛项获奖代表夏英飞分别发言,表达各自对我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指出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不仅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耐心、用心与苦心教诲,也离不开学校管理者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校领导的全力支持。

接着,教务处叶颖娟副处长对此次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作了总结汇报,指出我校能够获得22个市级奖项与1个国赛奖项的好成绩,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与部门高度配合、机制健全与制度创新、层层选拔与方案先行、以及精心备赛加苦练基本功等几个方面。除此之外,本届技能大赛还取得了更多收获,如奖项等级和数量创新高、学风教风的显著改善、教师实践教学水平有所提高、技能竞赛管理机制得以改进等;同时,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如比赛中遇到突发状况导致学生发挥失常、指导教师临场处理经验不够丰富、备赛与校赛选拔开展不够充、教师的整体实践指导水平还有待提高和突破等等。总的来说,未来可期,砥砺前行,坚信我校定能克服不足,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


随后,何超副校长宣布了此次获奖师生名单。我校共组织参加了建筑工程识图、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等在内的20个竞赛项目,共派出38个比赛队伍60余名指导教师、110名学生参赛。其中16个项目获得22个奖项,包括市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4个,另外,水环境监测与治理项目获得国赛三等奖。朱新才校长与何超副校长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师生再接再厉,不断从竞赛中不断总结,一步一个脚印走扎实,厚积薄发,共同建设美好房院,来年能够为我校、我市再争硕果。





    最后,朱新才校长发表重要讲话。朱校长向所有组织、参与及支持此次竞赛的管理者与师生表示忠心的感谢,他指出比赛获奖不仅仅是个人能力提升的表征,更是为我校与我市争得了一份荣光。国家与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不仅是对技能大师级人才的渴求,更是对大国工匠精神的践行。目前“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与“双高计划”正为我校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因而我们要努力肩负起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时代使命,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切实做到“竞赛全覆盖、培训常态化”,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团队、学生种子赛手团队,以更稳的心态、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强度、更新的模式突破发展局限,锐意进取,争取获得更好成绩,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建设向高水平标准迈进。





上一篇:我校圆满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教学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第四次科研工作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