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以大赛为基础的在线教学开展实务研修班”
2019-05-27 17:16:4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精神,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19年5月24日-2019年5月26日我校教师在教务处副处长叶颖娟的带队下参与了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以大赛为基础的高质量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获奖经验分享暨在线教学开展实务研修班”,该研修班邀请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发涯教授、全国职业教育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克教授进行授课。同时邀请2018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教学设计1等奖的嘉宾分享经验。

IMG_20190526_100344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发涯教授,从教学变革与教学能力提升、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解析、教学能力比赛作品打磨与答辩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三项行动建议,第一是大胆实践,运用相关手段、资源开展教学,建立资源库并且长期使用,记录和分析过程,进行网络管理和慕课教学,优化资源、对外教学、打造自己的特色并展示结果;第二是提升能力,学习信息技术,多看资源平台,模仿他人好的做法,多加练习基本技术,构建体制机制;第三是打磨作品,经过多方面、长时间的打磨全方位提高能力,激发自信。

IMG_20190526_113415

全国职业教育改革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克教授,从认识教学能力笔袋和高质量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主要讲解了如何精准确定教学依据,如何依据教学目标选择教学方法手段,设计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法和微课开发、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同时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

IMG_20190526_123048_mr1558845246534


此次培训为各校教师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全面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就业创业能力等,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建设满足项目式、模块化教学需要的教学团队,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分析了优秀的信息技术,到会专家讲解细致,为老师们现场答疑,分享心得。

 

图/文 纪东利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四次科研工作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优质教材建设专题交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