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10-10 15:24:26   来源:     点击:

云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董事杨万华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问题。20171月至20209月,杨万华先后多次收受下属企业负责人所送的虫草4包、高档香烟24条、名贵手表1对;先后4次将其私车产生的停车、维修保养等费用共计3.16万元在下属企业报销;在省外出差期间,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每餐费用逾上万元。杨万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杨万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曲靖市审计局原局长郭建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郭建春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烟酒、虫草、购物卡等礼品礼金,共计价值34.5万元;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多次携家人赴省外旅游,相关费用共计6.85万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违规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单位及个人使用。郭建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郭建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1月至20202月,王志平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高档香烟6条、酒7件、手机3部、电脑1台、金项链1条等礼品,共计价值6.8万元。王志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王志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增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1月至20212月,徐增雄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高档烟酒、手表、高尔夫球杆及球卡等礼品礼金,共计价值28万元。徐增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徐增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云南省纪委监委)

 

上一篇:长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重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后 170人主动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