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在学校党委党群工作部的领导下,组织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1)负责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组织开展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督促和落实各单位做好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和廉洁自律教育。

2)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3)负责按照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党内监督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二级单位对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党委、纪委廉政工作的落实情况。

4)协助起草纪委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报告,负责起草会议纪要、信息报道及其他相关文件和文字材料,协助纪委领导制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实施意见。

5)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组织、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控告、申诉和举报,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

6)监督检查校处级领导班子、校处级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7)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考核、评议工作。

8)指导、检查各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