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风建设推进会
2022-10-07 17:04:41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0月5日下午在4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三风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参加。现将本次会议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文厚润书记讲话

文书记强调“三风建设”是学校重点工作,其中教风是关键,是核心,尤其是基础教学部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是学生筑牢思想根基和三观培育的重要阵地,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以教风建设为抓手带动学风和校风。

二、教师讨论发言

陈晓辉老师谈到教师要加强对课堂的管理,但要注意方式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案例进行学生思政政治教育,教师对学生、学校要有情怀,对学校负责,爱校如家。通过教学培养学生爱校、爱国、爱社会主义,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夫权老师发言,在体育教学中不仅要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更要完善学生的人格魅力,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准。在课堂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体育健儿的奋勇拼搏、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等精神开展思政教育,塑造学生的优质品格。刘之林老师提到全方位育人,教师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对学生有责任心。孙望舟老师围绕教学实践讲到教师要善于了解学生,了解教育对象,要明确授课重难点,结合学生的特点调整授课内容,才能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管理。

三、亚非书记总结讲话

许书记讲到“三风建设”是一个学校永恒的主题,大学要有大师。“学风建设”是双高建设工作之一,做好双高建设工作必须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转变教风是学风建设的突破口,通过抓教学,带学风,促学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基础教学部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