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2-05-06 17:36:43   来源:基础教学部李玲     点击:

根据学校下发的有关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及方案,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教研室分别组建1支教学团队,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14点—17点,在笃学楼5302教室参加了基础教学部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

此次比赛严格按照《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方案》执行 ,四个教学团队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报告、无学生课堂教学展示、答辩四个环节展开比赛。各教学团队主要从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成果、教学反思与改进等方面展示教学设计及实施报告,讲课主题涉及“太极”、“伟大的中国精神”、“函数的极限”、“租房广告”四个方面。徐阳会老师从太极的基本动作要求入手,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尤其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太极的动作讲解细致到位,课堂整体教学能力把控较好。夏棕正老师结合时政,以案例教学模式展开,授课案例针对性强,贴近学生生活,极具感染力,充分体现了教书育人理念。张益杨通过列举实例,融思政元素于课堂教学,用英语讲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最终评出团队一等奖两项,团队二等奖两项。由梁伟业,邸玉娜,夏棕正,洪云涛组成的思政教学团队的《伟大的中国精神》和由任明倩,张益杨,华方舟,吴文明组成的英语教学团队的《租房广告》荣获团队一等奖,由徐阳会、谢怀诚、李萍、王夫权组成的体育教学团队的《太极》和由李兴莉,谭启军,陈香萍,刘之林,万轩组成的数学教学团队的《函数的极限》获团队二等奖。 

比赛结尾环节,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亚非书记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对各教研学团队的亮点给予肯定,对备赛不足之处提出整改建议。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对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对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校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
下一篇: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可靠接班人 ——第五届学生监察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