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可靠接班人 ——第五届学生监察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18 15:04:20   来源:基础部思政教研室:陈晓辉、郎中兴(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7日学校第五届学生监察队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部长主任汪杰组织和筹划下,由基础部思政教研室陈晓辉老师带队第五届学生监察队队员,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可靠接班人”主题活动,采取走出去的创新方式,到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等重庆党史重要地点进行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并将重庆党史重要地点和时间节点连接起来,形成点、线、面的结合,让学习党史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基础部思政教研室陈晓辉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重庆的革命历史重温重庆解放初邓小平、贺龙、刘伯承等中央领导对重庆建设时期所作的历史贡献。全体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齐声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深刻理解了当年刊发在当年《新华日报》上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神态庄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

汪杰部长在活动出发前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他说,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我们要以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辱使命,争做革命事业可靠接班人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队员深刻感悟到革命斗争残酷和艰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乎寻常的胆略、毅力和智慧深刻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精神风范、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31800145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8001439.jpg

陈晓辉老师讲述革命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18001509.jpg

活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318001431.jpg

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迈向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