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发展,教师先行——装配式建筑骨干教师在企业进行装配式建筑组装实训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与组装实训在深圳立得屋住宅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由沈健师傅进行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的理论知识讲授,沈勇师傅带领学徒进行PC组装实训。两位师傅均在新加坡有近二十年的PC装配式建筑施工经验。我校12名教师认真完成了今天的阶段性培训任务。

在上午的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的理论培训环节,沈健师傅不仅在会议室讲授装配式建筑的施工技术,还带领学徒到装配式建筑教学展示现场进行装配式建筑实物讲解。上午的培训为下午的PC组装实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下午实操环节,沈勇师傅首先进行了施工技术与安全交底,然后由工人师傅们进行示范操作,最后,由学徒们和工人师傅共同实际操作演练。教师们分成两组,分别独立地进行了构件的组装操作演练,并成功搭建了剪力墙装配式房屋。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企业师傅们教授的PC组装的技术与经验,而且领悟到了企业师傅们的工匠精神,他们对工作执着、对生产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对学徒们的关爱等诸多细节,给我校教师受益匪浅。同时,实训大大提高了我校教师在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也必将为装配式建筑的教学、实验实训、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PC组装技术讲解1.gif

PC组装技术讲解

课间互动交流5.gif

课间互动交流

组装技术与安全交底1.gif

组装技术与安全交底

唐勇助理总裁亲自为学徒演示工装穿戴1.gif

唐勇助理总裁亲自为学徒演示工装穿戴

吊装设备及工具使用讲解3.gif

吊装设备及工具使用

安装斜支撑2.gif

安装斜支撑

吊装实训4.gif

吊装实训

实训现场着工装合影7.gif

实训现场着工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