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实践能力培养 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 ——学校教师实验实训技能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1-04 作者: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学校实验实训条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教师的实验实训教学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督导室的统筹安排和各系部教师实验实训技能考核工作小组的具体组织下,2017年12月20日—12月27日,学校在全校专任教师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实训技能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涉及学校十大实验实训中心的所有实验实训室,考核内容覆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包括的实验实训项目。考核过程严格按照实验实训指导书进行,其目的在于更好的提升全校专任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加大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力度,使教师能够熟练掌握实验实训项目的操作流程以及规范使用实验实训设备,承担实践教学课程,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践项目,同时能有效利用教学资源,从而适应现阶段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

建工系主任范幸义教授说,在技能考试之前他们就作了计划,提前对老师们进行了基本培训。通过前后几个月的培训,老师们能够胜任实验,能够满足本科教学和科研的要求,对今后的本科教学、社会服务和老师的科研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建工系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支持。

“经过培训、翻阅相关资料、带学生实训,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的操作能力。”实验室操作老师杨秀明说,加上这次的技能考核,她对实验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验操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11.jpg

技能考核现场

22.jpg

技能考核现场

33.jpg

技能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