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浏览量:

4月11日,市教委组织了市内部分中职学校教学校长和企业代表,在我校召开了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体验参观了我校VR虚拟现实技术中心。

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干部刘兵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所长黄承国、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研究人员谢龙建、我校校长朱新才及重庆市中职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专家成员和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当前,我国职业教育进入了质量发展新时代,为了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重庆市教委拟从2018年始,启动中职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在委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开展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研发了中职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有关标准。

会上,在我校校长朱新才详细介绍了我校VR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建设经验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所长黄承国首先从中职技能型人才成长对基地建设的需求说起,反思了中职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发展历史与监测评估情况,围绕目前重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前期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重庆对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期待和建设任务设计。

随后,高教出版社许长江教授给与会专家分享了教育部开展虚拟现实实训基地建设“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建设方针、建设路径、建设案例和重点支持的72个专业98个课程目录。在此基础上,与会的各位专家分别针对基地建设的专业要求、功能定位、与课程和教学的融合、实施步骤、问题与困难解决策略等展开了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中等职业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目的意义、功能定位、健身路径与策略,也预示着重庆市中职学校的实训基地建设即将掀开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412110003.jpg

研讨会

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刘兵华主持会议

我校校长朱新才介绍经验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所长黄承国讲话

参观体验VR虚拟技术

参观体验VR虚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