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等媒体关注我校与重庆绿色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LED产品投用效果

发布日期:2016-03-01 作者: 浏览量:

【编者按】今年9月,重庆绿色开发有限公司与我校联合研发的“变色龙”LED路灯投入到渝涪高速铁山坪隧道、华山隧道使用。自投用以来,照明效果得到过往驾驶员的肯定与好评,重庆日报对此作了专门报道,同时网易新闻、视界网、人民网等媒体对报道纷纷进行转载。

你见过“变色龙”路灯没有?

带你到铁山坪隧道、华山隧道去一探究竟

经常驾车路过渝涪高速铁山坪隧道、华山隧道的驾驶员最近会发现,隧道里的浅黄色灯光让人感觉很温暖,照明暗区也没有了,行车更安全和舒适了。

这一切的变化,缘于今年9月起重庆城建经济(集团)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渝涪高速铁山坪、华山隧道实施绿色照明节能改造。该公司采用10年期的能源合同管理模式,在不改变隧道内原有照明控制回路和灯具安装位置的基础上,对原隧道2879盏钠灯实施一对一更换成LED灯,俗称“变色龙”LED路灯,该照明系统已于近日投用。这也是重庆高速公路隧道首次采用多色温防雾霾、亮度可调的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LED灯具及系统。

“在不同气温和季节,照明系统可根据隧道外光线自动调整色温,以提高驾乘舒适度。”重庆绿色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苏承勇介绍。这也降低了隧道内事故发生率,且还节能。该技术是重庆绿色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高速公路隧道照明领域的空白。

据预测,10年内两隧道总共可为公司节省500多万元电费支出,总节电率达60%以上。算下来,两隧道每年可节电量111.96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省448吨标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16吨、二氧化硫35吨和18吨氮氧化物。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