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关注报道在我校举行的重庆市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6-03-01 作者: 浏览量:

重庆高校双选会启幕 毕业生不看薪酬看发展

华龙网讯(张华)10月28日,重庆市2016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房地产企业、建筑业、商业地产与物业、旅游地产与酒店业类专场招聘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此次双选会有来自北京、厦门、四川、重庆等16个省市的208家企业参加,共计提供工作岗位8000余个。在此次双选会上,由于僧多肉少,不少企业打出高薪吸引学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更看重自己和企业的未来发展力。

企业:学生不问薪酬,我们只有主动说

双选会上,房地产类的岗位受到学生青睐,但不少企业发现应聘学生并未把薪资放在求职的首位,反而对工作地点,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学生对薪酬并不怎么关注,都没有问工资情况,我们只有主动给他们介绍薪酬待遇等。”据新鸥鹏地产集团人事部专员黄涛介绍,学校毕业生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符合集团用人需求,新鸥鹏每年都会到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招聘人才。

在众多的房地产类招聘企业中,丽星邮轮显得另类抢眼,据招聘负责人毛先生介绍,他们是冲着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来的,但也有不少其他专业学生投简历。“因为是国际邮轮,不少来投简历的学生担心英语不过关以及后续发展,英语这块我们专门的培训项目,而员工积累经验后,还可以进入涉外酒店工作,毕业生听之后很放心。”

毕业生:薪酬不重要,希望有老师带

李文博是房地产学院房地产营销与策划专业学生,他向中国铁建、新鸥鹏等6家单位递了简历,在大学期间,他不但获得了多项市级职业大赛大奖,还获得了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高职组优秀奖。

“我选的6家企业都是业内比较知名的,进去之后能够学到东西的。”李文博说,薪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给自己提供什么样的平台。

与李文博一样,来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陈科友和曾江伦在选择企业时,第一咨询的依然是未来发展和有没有老师带领自己。

“我应聘的是施工员,对比了几家企业,说都有老师带,我才投的简历。”陈科友说,实习阶段最重要的是能学到东西。

学校:多个专业90%以上学生已被预订

据了解,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连续7年就业率达到99%,虽然近两年来房地产行业有所低迷,但学院因为培养的毕业生契合企业需求,仍然供不应求。

“房地产行业并不仅指房屋销售,还包括融资、投资、建筑、物业、园林等等,整个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量还是很大。”据学院院长朱新才介绍,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专门面向房地产行业、从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与服务的高职院校,培养的学生一直很受企业欢迎。“学校不但和企业实行校企一体化,而且有很多校中厂,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同时,企业也参与到学校教学和实践中,与学校一起培养学生。”

据了解,目前,学校2016届的酒店管理、物业管理、营销与策划、园林设计等多个专业90%的学生已经被企业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