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13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三月的重建院本应生机勃勃、欢声笑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不小的改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迅速返校到岗,实施校园封闭管理,连夜开展全覆盖核酸筛查。目前,学校师生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全员阴性。

疫情当前,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发起如下倡议:

一是坚定信心,端正防控态度。

疫情面前,谁都不是旁观者。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坚守规定,做好科学防护。

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全体师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注意保持电话畅通,不错过每一次温馨提醒。

三是配合工作,服从学校安排。

学校根据防疫规定与动态变化,结合实际出台的每一条防疫举措,希望师生员工予以充分的信任和支持。要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制度,及时、真实、准确做好“晨午检”“日报告”。不参与一切聚集性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分时、分批错峰就餐。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主动做好自我隔离。

四是合理规划,保持身心健康。

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希望老师们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防护好自己,也照顾好家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潜心读书、丰富知识,为学业加油充电,为未来储备动能;关注时事,做好正面宣传;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当前疫情,我们都要毫不退缩、肩并肩地勇敢迎战,因为我们都是勇士。我们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迎美好!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