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党委宣传部:刘吟盈(文/图) 浏览量:

2023年9月1日,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立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彭锦华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 袁家军胡衡华等作交流发言》《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会议》等文件。

会议通报了机关一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彭锦华代表机关一支部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机关一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主题教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大家的对照检查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正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充分检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完成时限;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坚持理想信念,抓大力度提高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守教育初心,提升教育教学、行政管理能力;要开拓进取、实干担当,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