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育新人 勇攀高峰建新功——我校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组织人事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5月5日,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一同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感悟中国故事在重庆大地上的深刻演绎,再次重温红岩故事,真真切切体会本次主题教育中的“红岩味”。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号、曾家岩50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在馆内,全体成员通过实物、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红岩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斗争的艰辛和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

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在活动中指出,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红岩精神的核心内涵。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岩精神传承有机结合,要注重利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浩然正气,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等日常工作中。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一)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二)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