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陈家桥街道校地共建现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作者:欧阳娇(文)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重庆建筑科技职院与陈家桥街道校地共建齐发力,共同为辖区环境改善建言献策。2023年1月9日,学校副校长、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周俊华,陈家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谭山川带队到陈家桥街道现场调研桥东社区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廖家坪安置区、陈家桥安居小区、桥北路等地,对陈家桥街道辖区公共空间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以“生态、文明、幸福”为主题的都市农场、墙体彩绘、绿植装扮等一系列可行性的美化创作方案。重庆建筑科技职院将结合专业课程,组织设计团队深度挖掘陈家桥历史文化内涵,对社区进行个性化定制,将艺术植入街巷里弄,通过空间改造、艺术创意、社区互动有机融合,激发建筑活力、提升社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构建美好生活。

下一步,我校将以环学校创新生态圈建设作为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使“创新生态圈”及其周边区域成为市级示范、全国一流的环高校特色创新生态圈,成为西部现代建筑科技创新高地。

现场调研(一)

现场调研(二)

现场调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