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奋战 当显军人本色——看重建院退伍军人带来的满满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刘吟盈(文)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我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上下齐心共同抗疫,全力以赴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坚决守护师生健康。

在抗疫斗争的路上,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都是守卫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在全校众志成城的抗疫工作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闻令而动、尽锐出击,履职尽责不缺位,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他们就是我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护校巡逻队。这支队伍中,有我们的沙坪坝区民兵,更有才退役不久复学的学生。

闻“疫”而动,他们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队伍中。早在2021年11月,这支队伍就递上了《请愿书》,按上了手指印。至今,他们仍旧奋战在抗疫一线。初冬夜晚渐寒,他们依旧每天进行校园巡逻纠察,护航重建院学子校园安全;学校后勤物资运输需要保障,他们在深夜整车整车地卸物资,同时进行消杀;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站点、运送核酸检测物资、应急执勤、校园安保、宿舍巡逻等,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这支鲜活的力量,身上散发着五星红旗的微微红光。他们虽已离开部队,但军魂犹在,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人民子弟兵,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让我们用燃烧的生命照亮红色的中国,重建院加油,重庆加油,中国加油!

123D9

重建院退伍军人护校巡逻中(一)

重建院退伍军人护校巡逻中(二)

重建院退伍军人护校巡逻中(三)

重建院退伍军人护校巡逻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