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欧阳娇(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足球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刘东燕,党委书记文厚润等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青春无畏勇敢向前

开幕式上,参与山火救援的摩托车队的机车表演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英勇无畏,神采四溢的舞狮节目展现出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合唱《一路生花》唱出了青春的希望与梦想。

——榜样力量彰显传承

典礼上,学校为49名学业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栗新然老师现身说教,激励全体学生立足专业、学会思考、享受生活,做有担当的成年人!老生代表2021级建筑工程专贯本2班徐江同学从自己大学生活谈起,讲述了自己如何开启全新的起点,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的历程!新生代表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汪宸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要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严格要求自己,专心致志学习,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思政大课助梦启航

典礼上,校长刘东燕为全体2022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他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在重庆遭遇的突破历史极值的罕见高温和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之时,重建院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承担了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他用生动严谨的言语、详实有据的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刘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一是要胸怀国家,志存高远。坚定“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技赋能,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才俊,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青春风采。二是要专研技能,不负韶华。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不唯学历凭能力,崇尚一技之长,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是要脚踏实地,成就自我。要制定新的目标,继续奋斗,成就自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四是要提升修养,懂得感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慎独慎微,自省自律,勤俭节约,谦虚谨慎,遵纪守法。

他希望新生们珍惜在重建院这段难得的学习生活经历,在学习提升职业技能的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创新的意识,培植矢志报国、奉献创新的情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以真招绝技成就卓越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学典礼现场

机车表演

舞狮节目

合唱《一路生花》

李果副校长主持

王靖助理宣读学业奖学金名单

为学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刘东燕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