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评建办(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高水平学校各建设版块和两个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就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做法进行了汇报。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建设板块负责人、财务处处长、双高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刘东燕主持。

会议伊始,各版块负责人顺次汇报建设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认真总结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思考和部署。两个双高专业群负责人认真分析建设任务,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教材教法”等方面汇报开展情况,对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评建办主任张海鹰组织各参会人员学习国家“双高”项目中期绩效检查的文件和各项指标,对我校本学期双高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了建设的目标和要求。

何培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务处、信息化处等部门将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的做法,希望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一定能克服困难,完成建设任务。李果副书记充分肯定双高建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要求各部门聚焦项目,加强研究,重点突破。周俊华副校长要求厘清各项建设任务的验收标准,注重时间节点,加强成果备份和互通。晏华校长助理提醒各项任务在完成时注意相应指标,积极拓展渠道完成任务。王靖校长助理强调各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内外合力,形成联动机制。

学校刘东燕校长从学校发展角度对“高水平学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解读,以及如何处理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之间的交叉与冲突。刘校长要求各校内建设项目要扎实推进,各市级项目要按照任务的性质、要求推进,还要按照项目验收的标准、条件进行建设,力争“双高”建设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现场

刘东燕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