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教务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8月4日上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培斌带队参加了本届“高博会”。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六大展区,参展企业近千家。现场邀请到12位院士出席,举办40余场会议论坛系列活动,是国内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品牌展会。

开幕式后,我校参会人员着重参观了“信息化及智慧教育展示区”,与参展商进行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教学新产品、教研新技术的应用情况。随后,何培斌副校长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暨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周绪红院士等行业顶尖专家学者的主旨报告。会议现场,全国110多家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土建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土建类学科交叉融合、土建行业转型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其他参会人员参加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等论坛主旨学习,并参观展览展示活动,深入了解教育教学新趋势。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本届“高博会”对我校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了丰富且有价值的参考。此次经历不仅拓宽了视野,更促进对日后工作新的思考。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广泛宣传并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应用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持续推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