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市教委学生处党支部、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党群工作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市教委学生处党支部、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学生工作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教委学生处党支部、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庆建筑科技职院实验实训基地,到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现场调研。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学校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解党的“四个历史时期”、长征精神VR体验和观看幻影成像“红色记忆”等活动。

在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的主持下,学校校长刘东燕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全体参会党员聆听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辉教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微党课。陈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全面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授课,大家获益匪浅。学校重庆建筑科技职院招就处副处长陈程、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和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珮杰、学生处陈卓同志紧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学生工作发展”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委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窦晓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抓好高校学生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效,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立足重庆高校实际,我们必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更吸引人、更感召人、更打动人的形式,持续筑牢学生思想之魂;以更严格、更有力、更有效的手段,切实夯实学生管理之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拓展学生就业之路,为实现高校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实训基地

参观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