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勇担当 挥洒青春写华章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校团委(文)新闻中心 欧秀菁 刘义 傅佳 郑奇文 李嫣然 韦江华 蒋依玲 段雨林 宁茜(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0月23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果,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开幕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吉千、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代表陈晨及七所兄弟院校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我校20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霍紫沁主持。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根据会议安排,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吉千宣读了《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果宣读了《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宣读了《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学生陈晨代表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贺信。

党委书记文厚润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进行开幕致辞。他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校学生会工作的团市委、市学联和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与会的学生代表们以及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共青团和学生会要始终把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紧跟党走、胸怀大局、心系青年学生,团结带领全校青年按照上级部门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勇于担当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代重任,积极助力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为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他强调,要广泛开展就业创业、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维权关爱等活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推学校和社会的平安和谐。

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郭峰宇向大会做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认真总结了近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也提出了今后我校学生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他表示,学生会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以服务同学为服务为核心,想同学之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把同学们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和学校之间的桥梁。

会后,8个各代表团进行了分团会议,详细讨论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认真审议了《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们认为学生会工作报告明确务实,对第二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而充分,同时提出了更长时间的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工作中心。

下午14时,举行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依次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介绍。

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和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常任代表。

学校团委书记霍紫沁表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继续秉承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模范、做好表率,切实起到学校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同学的信赖。

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学生讨论学生事务、参与校园治理的制度安排,是学生会组织的法理基础和权威来源,是广大同学在校园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切切实实的总结了校学生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这是一次热烈而隆重的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我校学生会应该汲取经验、教训,在各级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处处为广大学生的利益着想,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真正在广大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举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文厚润致辞

刘吉千宣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李果宣读《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冉小平宣读《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陈晨向大会致贺信

参会学生代表

举行的分团会议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