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
2023-12-19 20:28:57   来源:,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20231219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在笃学楼4508开展了第一课,此次课程是由陈丽老师主讲,以“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为主题展开理论学习。

陈丽老师作为优秀教师的同时,也是一位关爱学生的好导师,在此次演讲中,陈丽老师以自身学生为例,讲解了青年如何在奋斗中实现理想。以中国杰出人物代表钱伟长话语:我没有专业,国家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告知当代青年应以自身奉献响应国家需要,国家日益发展,社会不停进步,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同时以2020级同学为榜样,20级电子竞技运动和管理的王森同学和曾浩同学,王森同学被陈丽老师称为“最得力的小助手”,他本可以安逸度过校园时光,但却毅然决然参兵入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曾浩同学曾被称为“妈妈心里的小宝贝”,但他和王森同学一样,为了梦想毅然决然参军入伍。还有来自20级风景园林设计的郭源军同学,曾经是一位黄毛小子,参军入伍后实现了巨大转变,这三位同学都是在奋斗中实现了梦想,同时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

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责任在于青年,时代光荣也在于青年,每一代青年都应该大有作为,在奋斗中实现梦想的四大纲领: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

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课听课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感悟,中国青年当不负盛世,才能实现梦想,才能成就祖国伟业。

主讲人陈丽老师说课现场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课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技能大赛幼儿故事表演比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