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融入课程,学生心中树立信念
2022-11-30 16:10:31   来源:殷源图文: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1130日,数智财税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各位老师在观看了获奖课程的案例后,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畅所欲言,火花碰撞,为课程思政全覆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会上,教研室老师们首先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对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整体设计具有指导性作用,要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其次,各位老师根据自身情况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探索实践。

第一,做法体会。一是不忘初心,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保持定力,找对“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找准“课程思政”的逻辑起点,走对“课程思政”的路径;三是两个自觉,引导教师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定力和育人自觉,让学生形成思维自觉;四是停课不停教育。

第二,深化思想。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好“课程思政”与专业的深入融合;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成果应用推广。

最后,周福亮院长对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的顺利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各位教师要真正把课程思政工作落实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原仁知城市运营服务集团与我校建筑管理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 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下一篇:喜报|建筑管理学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财务机器人赛项教工组国赛二等奖、高职组国赛三等奖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