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疫”路同行
2022-11-24 14:48:15   来源:殷源图文: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11月以来,重庆突发大规模疫情,本轮疫情来势汹涌,猝不及防,建筑管理学院全体教职人员紧急联动,在院长的安排和部署下,书记带领辅导员坚守学生管理一线,教师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党员干部下沉班级对学生进行关心和关怀。全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防控形势,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顾不上小孩在电话里的一声声呼唤、老人的一声声嘱咐,顾不上长期高强度工作带来的身心疲惫,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岗位未曾返家,义无反顾再次奔赴学生工作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日夜无休陪伴学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的有序开展。

学生班群里,他们有条不紊地发布各项安排,督促同学们按时进行健康监测、准时上课,建立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动态,还要时时解答各种疑问;

校园里,他们早晚进行安全巡查,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聚集,劝阻学生不要私自外出,还要肩负起物资转运职责,保障物资供应;

教学楼大厅,他们身着防护服,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协助进行核酸扫码、信息登记,维护队伍秩序,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完成检测;








办公室里,他们为学生解决问题,协调矛盾,安抚学生思想动态,开展思想教育,传递正能量,还要进行各项学生数据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


直到此时,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12小时,而在此时的学生宿舍里,你还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此时他们在关心学生生活状况,督促学生调整作息,按时进入线上平台上课,做好寝室清洁,避免病毒传染。


 

 

      他们就是辅导员老师们,是学生的精神支柱,是安全秩序员,是白衣天使,是知心大哥哥大姐姐,他们还是生活调解员,正能量传播者。可是我们和他们自己都忘了,他们还是父母的儿子、女儿,是小孩的爸爸妈妈,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大家”,他们暂时忘记了“小家”,在防疫工作紧要关头,他们选择逆风前行,坚守抗疫一线,勇担责任、不负使命,为抗疫攻坚战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建筑管理学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财务机器人赛项教工组国赛二等奖、高职组国赛三等奖
下一篇: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凯歌——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