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金龙,乡村康养”重阳节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健康知识送教活动
2021-10-15 08:49:06   来源:图文: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又到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正当时。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提高乡村老人养老康养健康知识,改善乡村老人养老观念,促进乡村生态振兴。我校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郝位军、吴娜、黄熙雯老师以及建筑管理学院三位同学于1014日重阳佳节之际,来到重庆市南川

区大观镇金龙村参加美丽金龙,健康乡村的重阳活动。我校联动南川区金龙村村委、南川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以及重庆市中医药协会,以最美金龙,乡村康养为主题当地老年人送来一场特别的关爱礼物---健康知识科普。
   
本次活动在金龙村罗书记的致辞后正式开始,我校邀请了健康养老专家孙老师进行健康生活知识讲授。孙老师教大家如何进行身体自检,阐述健康生活应包括生理、心理、生活状态都健康,传授了怎样健康生活才能提高生活质量保持身心健康,比如吸烟对身体的坏影响。最后讲述老人在平时生活中通过保持饮食多样化等方式保持身体健康。中医药专家从中医角度通过节气养生角度出发,给村民老人们讲授如何利用节气的变化保持身体健康,并传授了日常简单的按摩放松方法,让老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利用闲暇时间放松身体。经过两场健康知识普及,帮助当地老人建立生活养生养老概念。最后我校学生为老人们表演了中国传统艺术--剪纸,让老人们在欣赏剪纸表演的同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并通过游戏活动把剪纸送给当场的老人,让老人再一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金龙村的老人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大家的关爱,也从本次送教活动中得到了健康养老知识和中医养生知识,对他们以后的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丰富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最后我校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当地老人送上重阳节的贴心祝福,希望他们的老年生活越来越精彩。本次活动在大家的获益匪浅以及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图一 腰鼓队开场舞表演

 

 

图二 “最美金龙,乡村康养”送教活动现场图

 

 

图三 健康养老专家孙老师做养老健康知识讲座

图四 黄老师与老人们进行健康知识互动

图五 学生在为老人们准备剪纸礼物

图六 吴老师和黄老师展示学生的作品

 

图七 吴老师为老人送上剪纸礼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物业管理教师赴绿城物业中央公园项目探望19级顶岗实习学生暨校企合作协议洽谈
下一篇:重庆市渝州宾馆来校开展宣讲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