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微团课初赛
2021-05-13 15:58:48   来源:图/文:卢游;编辑:张璐图文: 编辑:    点击:

2021年5月11日下午18:00,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微团课初赛在笃学楼4308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游老师主持,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认的4名选手和团干部们参加。

周爱茹同学讲解的主题是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她运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引出了两个问题:你所了解的十九大精神有哪些呢作为当下的青年我们又应该有何作为呢?她首先带着我们了解了三个精神分别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敢于斗争精神“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的顽强奋斗精神“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忘我奉献精神。对于当下青年我们应该有何作为,主要围绕着当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担当为我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周爱茹同学对十九大精神的总结,让我们更一步了解党的百年芳华。

向扬阳同学的主题是”红旗下的雨夜“。通过细致的讲解通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林治远为了保障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成功升起而做出的贡献“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那个为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能照常升起,从晚上9点多钟一直忙到凌晨5点多钟的时候在开国大典前克服恐高心理爬上20多米高的广场旗杆,解决了技术问题的林治远。其中的感动让在场的各位团员干部无不倾佩那确保”万无一失“的决心。

张峻菲同学的微团课主题主要是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主要从”关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关于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关于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关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个访民进行讲解。在张峻菲同学的讲述下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贡献,理论成果,如何推进革命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

袁维娅同学用”学党史宣扬红色精神“作为微团课主题从介绍五四青年文化运动开始,对于二战胜利国中国却在巴黎和约中被列强出卖将山东半岛的主权给了战败国的日本引发国内人民强烈不满,由北京11所高校的学生牵头开始了五月四日的游行示威,要求“内惩国贼和外争国权”。让同学们铭记着国耻,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才能让我们伟大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上喜获佳绩
下一篇:建筑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建设魅力重建院·共创绿色新校园”--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