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求商道学问,培养管理精英
2021-04-01 16:33:03   来源:图文: 编辑:    点击:

 

【前沿】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中外工商企业和金融保险等服务行业均需要大量不同层面的各类专业管理运营人才。通过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实践,将培养出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和国际视野,并能适应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的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概况】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自2002年开办以来,招生人数逐年上升,专业已具规模。经过19年的建设,该专业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专创融合试点班级、与奥悦冰雪开展订单培养。已累计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了近2000名高质素管理型人才。

【专业特色】

我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注重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拥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商科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按照“求商道学问,培养管理精英”专业发展要求,提出了“国际导向,本土植根,知行统一”的专业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国际战略眼光、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重点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在全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背景下,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运营能力的人才,重点面向中外工商企业、商场酒店,金融保险等服务性行业培养能胜任各类基层管理工作,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管理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应用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现代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管理、实用会计基础、财务管理、企业资源计划、公司理财、 project项目管理软件、企业咨询管理、办公图文及视频处理等、质量管理、创业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管理综合业务实训等。

国际班主干课程:雅思英语(国际班特色课程)、经济学基础、组织行为学、民商法教程、国际公法、财务会计、管理信息系统、国际金融、环境经济学、 ERP 沙盘模拟演练等。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长期稳定、专兼结合、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合理,具备高尚道德情操的专业教学团队20人。其中副高职称5人,中级职称2人,硕士学位占比90%,在读博士1人。专业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科研硕果丰硕,教研室教师共计申报省部级科技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7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三大检索期刊发表10余篇,CN期刊4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撰教材7本,拥有专利3项。

 图片1.png

【实训条件】

校内建有包括企业咨询、成本管理、项目投资分析、人力面试与招聘模拟、合同管理、项目策划等设备先进、设施齐全、数量充足的企业沙盘模拟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实训室、商务礼仪实训室,满足了教、学、做一体化的需要,保证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践教学的需要。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合作企业】

本专业与重庆绿地集团公司、重庆立鼎科技有限公司、新鸥鹏集团鑫鸥项目部进行交流合作,形成全过程、多维度、多元协同的专业建设。



【对接本科专业】

1.重庆科技学院自考“专接本”项目

2.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学生可申请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国际班)就读机会,毕业学生可获取国内专科学历+德布勒森大学的本科学历学位,还可继续在国外申请修读研究生。

【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13452403460(晏老师),15922734922(高老师)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面向现代服务业,围绕文旅产业的应用型人才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