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财务掌舵人,公司金管家
2021-03-31 15:55:20   来源:图文:褚志姣 编辑:张璐    点击:

【前沿】

世界已经进入发展大数据的黄金时代,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大变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企业财务管理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它将会深刻影响企业的管理模式。为应对大数据时代下的挑战,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我们将带领你一起领略财务管理信息化与智能化时代,掌握企业的“心脏”。

【专业概况】

财务管理专业重视对本专业教师团队、教学课程、教师科研活动、实践教学活动以及实习基地等的建设,争取为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专业、优质的资源,培养更多“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并将我校财务管理专业打造成一流专业。通过专升本、专衔本、留学升造等项目升本率在30%以上。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惯例,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适应成渝经济区域的中小企业、连锁经营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生产制造型企业发展需要的,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1.png

智能实训模式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成渝经济圈对人才的需求,融入科学城金融服务“赋能之地”,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学校文化,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通过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培养适合新经济发展的管商人才。

 图片3.png

部分竞赛获奖照片

 图片4.png

轻松愉悦的课堂活动-学生正在进行现金流操盘游戏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经济法基础,财务业务一体化,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会计、会计综合实训、智能财税技能训练。 

【对接本科专业】

财务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

【就业方向】

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类企业中从事财务会计核算、出纳、投资与经济分析、融资筹划、项目审计助理、资金运营和税务筹划等工作岗位。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14名,其中副教授3名,高级会计师3名,高级经济师4名;研究生学历率达100%,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71%,双师型素质教师达90%。此外,学校常年聘用20多位来自一线的行业专家、技术能手、高级职称老师任课,有稳定高质量的兼职教师队伍。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教学科研能力强,承担多项科研教改项目,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专业学生培养质量高,多次在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校企合作单位】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在重庆、成都、上海等地的多家企业建立长期联系,拥有两个校企、校所(会计师事务所)、校政(税务部门)合作的专业实践基地,先后与区税务局、永辉、沃尔玛、新道科技、金蝶、梦菲集团等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基地20余家,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宽其就业渠道。

【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褚老师  1362844620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物流工程技术——智慧物流,万物互联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