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技术——智慧物流,万物互联
2021-03-31 16:44:50   来源:图文:叶昌建 编辑:张璐    点击:

 

【专业前沿】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智慧物流通过连接升级、数据升级、模式升级、体验升级、智能升级、绿色升级全面助推供应链升级,将深刻影响社会生产和流通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物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我们将积极推行 “协同共享”的专业建设理念,共同参与智慧物流生态圈建设,为新经济注入发展活力,共筑智慧物流新未来!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顺丰物流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韵达物流、中建五局、中铁五局等大型龙头企业深入合作,实施“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培养高水平物流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在校外建设了20余家就业基地,能充分保障毕业生就业。

【培养目标】

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为特色,能够从事现代化物流设施设备管理与维护、现代物流技术装备和物流自动化系统规划设计与开发实施、生产物流计划与调度以及仓储物流技术、物流系统与设备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物流管理概论、人工智能导论、物流运筹学、物流工程技术及装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与运作管理、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仿真技术、物流设备操作与维护、物流信息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园区规划设计、智慧物流技术及应用销等。

【师资队伍】

坚持“以人为本”“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采取引进和培养相结合、重点建设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方式,逐步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结构合理、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发展趋势好的稳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任教师18名,其中副教授3名,高级物流师4名;研究生学历率达70%,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40%,双师型素质教师达60%。

【实训条件】

根据物流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的需要,我院建成了现代智慧物流工程技术实验实训中心,该实训室符合工业 4.0 智慧物流要求,具备全自动堆垛机、物流教学实践虚拟现实系统软件、智能仓储机器人、半自动托盘堆高车、RF无线终端系统、智能仓储机器人货架设施等教学用设施设备,为培养学生物流专业技能方面提供了保障。 

1 打包封装实训区 

图2 一体化供应链实训室

3 打包封装实训区 

                  

【合作企业】

先后与重庆直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京东、顺丰、韵达等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基地20余家,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宽其就业渠道。

4 实习生交流

图5 京东揭牌

【对接本科专业】

包括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等。

【咨询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周老师18602386104 微信 rong1004;原老师 19923918969 微信 nancyyuan1219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现代物业管理——以物为喜,安居乐业
下一篇: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财务掌舵人,公司金管家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